党旗飘扬

首页  >  党旗飘扬  >  正文

【同心抗疫】人居学院、经金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奋楫抗疫、笃行不怠”专题组织生活

日期:2022-01-16 点击数:

为树立必胜信心,讲好战疫故事,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月15日,人居学院2020级学硕党支部和经金学院2021级金融专硕党支部联合开展“奋楫抗疫笃行不怠”专题组织生活。人居学院党委书记杨鹏、经金学院党委书记宋丽颖、人居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陶泽宇,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经金学院2021级金融专硕党支部书记李永鼎主持会议。

0dcfc374786ac75b8cca026325f0174

双方就支部成员构成、制度建设、思想建设、支部活动、所获荣誉进行了简要介绍。

李永鼎讲授“疫情下的中国制度优势”专题党课。他指出,中国的制度自信与制度优势体现在政治优势、体制优势、价值优势、经济优势、文化优势、治理优势等不同方面。“中国之治”和“西方之乱”形成的鲜明对照,进一步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更好地教育、激励人民,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

人居学院2020级学硕党支部书记于可文从伟大抗疫精神的历史传承、丰富内涵、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带领大家充分学习和领悟了伟大抗疫精神。于可文号召广大党员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定斗争意志,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气魄奋勇搏击,一起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期间,双方支部成员都积极参与到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中,张友文等数十位同学在会议上分享了抗疫感悟。张友文提到,越是在特殊时期,越能够体现责任与担当。我们应该有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切实参与到防疫阻击战的工作中,坚守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鲁毅洋同学谈到,身着防护服协助核酸检测工作让我深切体会到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与付出,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如今正常有序的生活。我们应该继续弘扬志愿精神,为社会作出应尽的义务与贡献。杨小芳同学谈到,我提醒着自己应当具有奉献自我、敢担敢拼、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我甘愿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为人民服务。

64fcc0d3f2b1bc838ab5b0d2b62f034

宋丽颖表示,此次活动是一次有特殊意义的“思政大讲堂”。面对疫情,每个人都在为抗击疫情作贡献,党的坚强领导、学校属地的通力配合、全体师生的不懈奋斗、广大校友和企业的鼎力支持,这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广大青年党员要学会用客观的态度看待问题,继续勇于担当,“练就真本领锤炼硬作风”。

杨鹏指出,疫情期间广大师生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理智客观地看待问题,共同生活、共同战斗、相互鼓励,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充分体现了西迁精神新传人的优良风采。他强调,要继续充分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看待和处理具体问题,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坚持思辨思维,指导自己的行动;直面问题,敢于自我革新,实事求是。

文字:人居学院 经金学院

图片:人居学院 经金学院

编辑:朱凡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