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

首页  >  党旗飘扬  >  正文

【同心抗疫】法医学院召开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2-01-17 点击数:

自2021年12月西安发生疫情以来,新冠病毒迅速席卷全市,为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2年1月12日晚8:00,法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了“实践伟大抗疫精神,争做西迁精神传人”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号召党员们同心同向、积极作为、共克时艰,为学校抗疫工作贡献力量。硕博研究生五个党支部就疫情期间本支部的工作和感悟感想进行了分享。法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晨列席会议,法医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积极分子与重点发展对象参会。硕士生第三党支部党员安然主持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毫无疑问,在党中央强有力的领导下,一场又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保证了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当前,西安深陷疫情的漩涡,法医学院学生党员充分发扬西迁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伟大抗疫精神。

博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倪桐汇报了本支部党员在疫情期间参与活动的情况和自己的感受,表达了对学院老师们、师弟师妹们和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后勤人员的诚挚感谢;组织委员尚晴就自己在“仁心”医疗青年志愿服务队中的体会进行了分享,她设身处地感受到了一线医务人员的辛苦。

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军林分享了本支部党员在疫情期间的抗疫事迹,最真切地感受到了学院同学的团结,并倡议同学们可以利用封校期间多多与家人、朋友沟通交流,增进感情;宣传委员于凯分享了自己在做志愿者服务期间的切身体会,为同学们在志愿服务时的热情感到由衷的开心、骄傲和感动。

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茜茜作为法医学院疫情防控先锋队队长,汇报了先锋队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和志愿参与情况,表达了对全体志愿者同学的感谢和期待疫情早日结束的愿望;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陈润也就自己在志愿服务中的经历与感悟进行了分享。

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卢烨汇报了本支部成员的基本情况和抗疫工作;发展对象杨卓瑾同学结合近期疫情,分享了自己对西迁精神的新理解和新体会;发展对象王淑斐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来临时的思考,并将思考化为行动,积极投身于学院和学校的志愿活动中,从身边人的抗疫情事迹中感悟到“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

硕士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陈振楠汇报了本支部党员参加抗疫工作的情况,表示在疫情期间,自己感受了来自法医大家庭的温暖和肩上沉甸甸的党员责任,号召大家“哪里有困难,一起上”,鼓励大家与疫情战斗,交上一份令党、令自己满意的答卷;组织委员苏琳岚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疫情期间从封校初期的恐慌慢慢变得乐观积极的心态转变,感谢身边同学们志愿服务的经历帮助她明确了自己身为党员的责任;党员王志荣分享了自己参与志愿服务的经历与感悟,同学们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的身影令她备受感动;积极分子邵高洁同学表示,此次西安疫情正是该我们新时代的青年一辈负重前行,以换取更多岁月静好的时刻,因此她也身体力行地为抗疫贡献力量。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西安疫情肆虐的这一个月里,党员和非党员同学们坚守阵地,携手抗击疫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西迁精神和抗疫精神,争做时代新传人,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场疫情攻坚战就会迎来“守得云开见月明”的一天。

文字:法医学院

图片:法医学院

编辑:彭碧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