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

首页  >  党旗飘扬  >  正文

【同心抗疫】西安交通大学联合东北大学开展抗击疫情线上交流会

日期:2022-03-22 点击数:

在本轮疫情中,东北作为重灾区,防疫形势十分严峻,无时无刻不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3月20日,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硕0089党支部、硕1234党支部联合东北大学计算机学院20级硕士党支部进行线上主题党日交流活动,11个党支部参与交流,178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线上参加,大家互相汲取抗疫经验,共同探索疫情期间高校支部建设之道。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硕0089党支部书记赵子懿同志主持会议。

西安交通大学硕0089党支部书记赵子懿同志、硕1234党支部书记李朝龙同志以及学生微宣讲团的冉晓琳同志分别从抗击疫情期间的支部做法成效、支部建设经验以及西安交大整体的志愿服务力量出发,详细阐述了西安交通大学上至校院党政领导、下至各党团基层支部成员齐心协力、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抗疫故事。

赵子懿同志介绍支部成员建立核酸检测队尾播报、食堂送餐情况的线上实时信息播报渠道,累计服务交大师生数万人次,并激励同学们坚定信心、团结齐心,坚定不移地去做一名“守护安全的先行者、科学防疫的践行者、共克时艰的奉献者”;李朝龙同志强调班委们要以身作则,积极引导党团成员建立统一战线、夯实战斗堡垒,主动配合学校的各级抗疫工作,做到“冲陷锋坚、敢为人先,发掘潜能、众志成城,收获硕果、功成有我,齐守阵地、互助互系”;冉晓琳同志紧紧围绕伟大抗疫精神,将疫情期间校级领导、教师职工、医护工作人员以及保卫处、食堂工作人员的朴素抗疫故事娓娓道来。

东北大学计硕2003党支书李航同志、2005党支书任莲妹同志、2007党支书张薇同志、2009党支书崔旭旭同志等相继介绍东北大学基层党支部在抗击疫情中的特色做法,主要包括新冠疫情的知识科普讲座、党员抗疫倡议书的宣读以及党员同志的美育作品解读等。

任莲妹同志从新冠肺炎病毒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出发,现场为支部同学们开展了一堂生动精彩的知识科普讲座,呼吁同学们“敲响心头抗疫警钟,积极配合抗疫政策”;李航同志、张薇同志、曹春泽同志等带头宣读党员抗疫倡议书,引导支部及成员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体现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张薇同志则重点解读支部成员的美育作品,并将劳模精神和抗疫精神紧密地结合在一起,彰显了东北大学学子们的时代责任感与创新精神。

参会各支部交流讨论,探寻新时代学生党支部建设路径。西安交通大学赵子懿同志表示,“疫情面前,每一点力量、每一份贡献都不可或缺、弥足珍贵。国家者,我们的国家;天下者,我们的天下。希望全体党员都能将小我融入到社会的大我之中,顽强拼搏、逆流而上,在危境之中展现青年知识分子力量。”东北大学李航同志表示,“广大学生党员应身体力行,争做全体青年学生的排头兵,在确保身体健康完成科研学习任务的同时,强化疫情防控意识、充分参与防控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宣传。风雨同舟,披荆斩棘;心怀希望,共候天明。”

各参会支部共同发起抗疫承诺,直抒抗疫决心和信念。

文字:电信学部

图片:电信学部

编辑:朱凡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