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先锋

首页  >  抗疫先锋  >  正文

【同心抗疫】仲英书院师生全力抗击疫情

日期:2021-12-24 点击数:

【同心抗疫】仲英书院师生全力抗击疫情

临近岁末,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全体师生的正常生活,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仲英书院严格按照陕西省和学校出台的疫情防控要求,用贴心、细心、暖心的工作,全力抗击疫情。

疫情爆发后,仲英书院第一时间部署,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保证疫情防控工作能有效、精准开展;书院微信公众平台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书,让全体英仔明确疫情防控要求,筑牢思想防线;积极争取资源,书院为每一间宿舍发放口罩,及时了解同学们的物资需求,让同学们能有充足的防疫物资;全体辅导员耐心细致,认真排查学生情况,督促学生及时完成健康每日报,深入了解校外住宿、延长学制学生的特殊情况,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疫情期间,书院学生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参与到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仅在学校多轮的全员核酸中维持秩序;还组织多名党员轮班值守,协助保卫处完成东南门的出入检查;自发前往康桥苑,提醒同学们佩戴口罩,保持一米排队间隔,用自己力所能及的行动充分体现着大学生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此轮疫情爆发正值考研前夕,书院近500名学生有考研需求,为了更好地关注考研学生的特殊情况,帮助同学们解决各类问题,在书院党总支、团工委的前期调研后,书院第一时间梳理考研学生可能出现的种种困难,并招募一批志愿者帮助考研学生打印准考证、核酸检测结果等重要证明,节约考研学生的时间;准备口罩爱心包,设计考研明信片,温馨且细致的提醒每一位考生考试注意事项,用暖心的话语缓解同学们的压力。

仲英书院学生党员王博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深刻认识到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是有多么重要。秉持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每一位党员志愿者心中的信念。愿西安早日战胜疫情,西安加油!

仲英书院学生党员戴子程表示,身为一名预备党员,在疫情面前,自当挺身而出,为学校的抗疫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在执勤中,我也理解了学校防疫工作落实的不易和繁琐,希望同学们能够多一分理解,少一点抱怨。疫情面前每个平凡的人都可以是伟大的,他们严守岗位,以个体之力写下对疫情时代的答卷。身为西交学子,不管战役来得多么突然,吾辈青年时刻准备着。

仲英书院辅导员纪洁说,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教育学生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保障学生正常学习生活,团结一心,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相信在所有人的努力和积极配合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仲英书院将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交大人的责任和担当。

文字:仲英书院

图片:仲英书院

编辑:彭碧仙